今年的中秋沒有比去年熱鬧,雖然鞭炮聲依然咻咻的環繞在耳邊、雖然烤肉香依舊瀰漫在空氣中、雖然月餅一樣令人大快朵頤……但是就是不一樣。

 月餅,今年沒有特別去買月餅,吃的是爸爸跟媽媽公司送的月餅,對於月餅,只衷於蛋黃酥的我,其他月餅根本就難以下嚥。在媽媽公司送的那盒月餅中找到了一個外型長的跟蛋黃酥很像的月餅,一口咬下,嗯,是紅豆泥那就是蛋黃酥沒錯了。正當我開始期待吃到蛋黃時,我咬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側面看來透明,口味因紅豆泥的甜膩已嚐無味道,嗯,這是栗子。很特別,今年的中秋節我沒吃到蛋黃酥,這可真是顛覆了我這13年人生中的中秋節阿。
 柚子,是因為今年颱風量產減少的原因嗎?我今年的柚子吃不到完整的一顆,視覺上,也沒看到太多的柚子,整整兩顆,很特別,今年又有一個項目要顛覆我往來13年歲月的中秋節了,以往的中秋節,都是大盒大盒的禮盒裝柚子送上門,媽媽切柚子切到手發紅,柚子吃到不想再吃,那個時後在中秋節前夕的戶外教學,因為有經過麻豆,老師大方的請了柚子……,如果我那個時候有發誓一輩子都不再吃柚子的話,那就收回來吧,因為今年我真的很想念柚子,很特別,我竟然會想念柚子。
 烤肉,一開始不太開心,被小唸了一下,爬上樓,不高興的拿起理查克萊德門的樂譜,自以為是的甩了一把,掉進鋼琴後面的小縫裡,努力爬上去想姑且地看見那本譜在哪裡,可笑的是,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很特別,這世界上大概也只有我有辦法可以那麼剛好的把課本丟進鋼琴縫裡,把自己弄得很愚蠢,還得靠妹妹撿回來,嘴裡對著妹妹嚷嚷著絕不說謝謝,下一秒,卻連續謝了四次。下了樓,吃了點肉片,邊喝珍珠奶茶邊看家人玩耍,不知怎麼地我也漸漸融入他們,因為對面小妹妹的招待,我玩到綠色、紅色仙女棒,很特別,不僅有顏色,而且還有銀色的光,我興奮的照著理化課本上說的視覺停留,開始寫字,真的看的到。

除了中秋節以外的事情,今年特別的就是我升上國二了。原本以為可以跟國一一樣對老師的招術見招拆招、無往不利,想不到國二換了個班導後,整個作法都心狠手辣了起來,即使年紀輕輕三十二,卻可以每次和班上見面就開唸,很特別,她擁有同年紀女老師沒有的特質,氣質頓時昇華成半百的古板女教師,功課也多了,老師也早已練就了可以看著看學生可憐的臉,得意的說出「那,明天再考個數學好了。」這是國一老師無所不能及的地方。很特別,我才發現原來同情心也可以隨時開關,不受環境、氣氛、人影響。
合唱團也即將代表學校出去比賽,老師安排每個人都要上台獨唱給那個生部的同學「聆聽」,我也不例外,然而上台考試的臨場感很刺激,刺激到你會因為大家的目光興奮的發抖、刺激到你會因為鋼琴優美的伴奏而聲音分岔、刺激到你會因為歌詞背的太熟而忘詞……很幸慶,我們不用補考,我討厭這種可怕的刺激,比雲霄飛車可怕(即使我只是看著雲宵飛車從我面前呼嘯而過……),很特別,我成功實現在上次的文章中的諾言,第一次對自己有自信的諾言。

還有一項特別的是,身為命苦國中生的我,敢在晚上9點17分,功課沒飆完、考試沒讀完的狀態下,上來報台打這篇文章,你知道的,文章要進入結尾了,我已經抱著被痛罵的心向房間走去,不能留下任何證據,否則這篇特別的文章將會消失的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over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